泰安市档案馆顺利通过业务建设评价
发布日期:2020-12-18 10:23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市档案馆顺利通过省档案馆专家组业务建设现场评价,成为全省首批达到“业务建设规范”最高等次的市级综合档案馆。



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会议现场

省档案馆专家组先是听取了泰安市档案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业务建设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机房、档案利用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专业技术用房等工作现场。对照《市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指标体系》,从建筑与设备、工作保障、档案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四个方面,60项评价标准,逐项核查认证材料,全面细致地对我馆的业务建设情况进行测评。

 

实地查看档案库房、机房、档案利用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专业技术用房等工作现场

在评价反馈会议上,专家组组长、山东省档案馆副馆长苏东亮对我馆的业务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市档案馆基础设施完备、业务建设规范、档案利用效果显著,档案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专家组一致同意,泰安市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达到“业务建设规范”标准。

 

业务建设评价反馈会议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侯红岩表示,我馆能顺利通过业务建设评价,是专家组对泰安市档案馆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泰安市档案馆将结合省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以此次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查不足,强弱项,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对照《指标体系》再学习,再研究,持之以恒抓好档案业务建设;立足长远规划,持续加大资金、人才和技术投入,推动档案业务长远发展,努力争取我馆的档案业务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