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故事微视频制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23 10:3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响应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建党100周年档案系统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号召,展现百年来档案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与发展,宁阳县委党史研究中心成立档案故事微视频摄制工作小组,统一领导安排,细化分工研究,微视频制作工作圆满完成。

微视频以革命历史人物背后的真实故事为依托,将镜头对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儿女,通过翻阅大量的现存档案与党史资料,来讲述党的优秀儿女的感人故事。

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以宁阳县第一个党支部的创建者许国的事迹为主题,摄制首个档案故事微视频《以身许国 光照后人》。有关摄制人员经过多次查阅档案资料,商定全面的拍摄方案与制作细节,并先后在宁阳县档案馆、中共宁阳第一支部纪念馆、汶河河畔等地拍摄取景,后反复开会讨论、筛选和整理,最终微视频历时一个月制成。

一百年来党的非凡奋斗历程,形成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支柱,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作为党史史志档案工作者,我们将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继续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牢记使命、奋楫争先,力争为加快宁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宁阳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宁阳县档案馆)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